Thursday, May 25, 2006

我快沒有臉了!


我快沒有臉了! 上週再沒有任何心理或實際的準備下上了最近很紅的 “快樂星期天”…真的不快樂! 其實從來沒看過這個節目,只知道有人因為被批評的很慘而得到憂鬱症。 我第一步就作了錯的決定就是選了一首台語歌 “望春風” 因為想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唱…沒唱幾斷就因為咬子被喊停! 哇!站在那裡被挑剔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好想找一個洞讓我可以脫離殘酷的陷阱。 不過裁判還算對我還不錯,給了我兩次加分的機會…只是因為緊張及不充足的準備而對自己是非常的不滿! 在場的樂團很努力搭配我自己的歌但感覺和合弦讓我卡住,不過還是勇敢的完成了那個悲劇!

我想最讓我難過的是我知道我可以做的更好!

這次的經歷讓我回想到第一次主持廣播也出了大搝! 我忘了關mic而尖叫了 “救命” 因為電腦出了我不熟悉的問題。 那時候的主管就跑進studio不斷的揮手。 我不懂為什麼他不立刻解決我的問題而跳那麼誇張的舞。 後來明白他不斷的指出再量的紅燈代表麥克風還是開的。 我的臉就變了紫色。 我那時也考慮直接搭飛機回加拿大! 不過就吃了humble pie 繼續磨練自己。

我也想到第一次再河岸留言唱歌。 因為太緊張所以走音走的很嚴重。 我之後的女孩唱的好好。 我就更灰心覺得自己的夢想沒價值。 淋著雨走回家就更著與聲哭了一整晚! 但過了一個禮拜有鼓起勇氣回到那個舞台。雖然還是有走音但是有進步,應此信心也真加了才會有今天的我還可以唱兩個set!

每件事都有過程。 追求夢想也要勇敢的跌倒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跌到就要再站起來拍拍屁股往前走。

8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你應該唱更適合你的歌....

努力做自己...你的歌聲還是很好聽的!

Anonymous said...

”Lily C是誰啊“,當主持人歡迎Lily C進場時,我的問題同樣寫在全家人的臉上,還沒進埸的短短幾秒內,閃過腦海中的推測,這是日本人?美國人?法國人?還是原住民呢?…唉!猜錯了,不過猜對了一件:評審會給妳5燈奬。
不洩妳的氣,其實妳有副獨特嗓聲,然紮實、自信、真情流露的演出表現正是妳要加強的,堅持自己的目標一路到底,努力走出妳的型,定能成功。
“勇敢的完成了那個悲劇”,對我們卻是討喜,也令人印象深刻,總之是喜劇啦.
人一生中接受挑戰的經驗是可貴的,縱使結果不如自許,都是成長激素,感受到妳的臉就在站起來拍拍屁股往前走的那一刻迎望春風,期待從跌倒的地方再站起來的優美姿勢展現給支持妳的人。
祝妳平安順利

Anonymous said...

沒看到電視節目..因為當時正好在看妳的現場節目 ^^

很喜歡妳的聲音呢~*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看到你的消息,上星期日晚上要出門時看到你的演出,還是很喜歡你獨特的嗓音,只是可能不太適合主流的樂評節目,anyway,加油!be yourself!

Anonymous said...

Lily

不要沮喪
只要從每一次的經驗中成長就對了

不過
下次請考慮一下
在不明白節目邀請你去參加的目的時
是否婉拒呢?
自己都不知道要去做什麼 為什麼要去
也都沒有準備好
又何必去呢?

加油!
不要放棄喔!

Anonymous said...

Hi Lily c
其實那種節目有時候也只是為了節目效果
有的人咬字也很奇怪~但就會被說成很有特色
評審本來就也是主觀的成分居多
所以別太CARE囉~~評審不是只有那些
還有我們這些支持你的也都是評審喔
做好自己最重要囉
加油喔!!

Anonymous said...

約十年前我找遍中永和找阿MAY的第一張專輯, 十年後我一定會買lily c的第一張專輯, so? ......以此類推......

Anonymous said...

我是您ICRT的聽眾 很意外也很高興在那個節目看到妳本人 表現失常 真是可惜

但是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的更好